斯河奔流不息

起码现在很快乐

【匠星待月明/刃恒中秋120h】如果你要勾搭一个天使

上一棒:@等闲消 

————

*好兆头au,恶魔刃x天使恒



卡芙卡说:“我诱惑了一座教堂的修女,不出三年我们会得到她们。”


银狼说:“我让一个神父对神产生了怀疑,不出一年我们会得到他。”


两个恶魔说完,齐齐看向旁边不发一言的男人。


刃沉默片刻,“我剪断了整个雅利洛六号的网线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卡芙卡和银狼惊叹地竖起大拇指。


对此,刃唯有沉默。



让我们情景重现,将时间调回到昨日的雅利洛。


洁净的街道旁,路灯上挂了个很眼熟的人。


此人灰发金眼,就算被挂在了路灯上,她的脸上也是一派泰然,表情里不见一丝一毫的羞耻之色,见到不远处缓缓走来的刃,她快乐地挥舞手臂,大声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哟二舅!好巧的嘞,能不能借一下你的钱包?”


路人纷纷投来吃瓜的视线,但见刃身躯魁梧,眼神凶恶,气势凛凛,他们不敢多看,生怕这个似乎从事刀尖舔血工作的不明男子下次舔的就是自己的血。


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隔着一副墨镜判断出刃是什么眼神的。


刃摘下墨镜,平静地看了高高挂起的星一会儿,“我认识你,你是卡芙卡在人间养的小姑娘。你要钱包做什么?”


星坦荡道:“我忘记带钱包,不小心吃了白餐,被老板挂在这里了。”


刃又戴上墨镜,抛下星转身就走。


“等等二舅!救救你可怜的……啊丹恒!你终于来了!”


刃猛回头。


丹恒一副见了鬼的表情,干脆利落地把钱包扔进星怀里,扭头跑得无影无踪。


刃劈手夺过星怀里的钱包,“归我了。”


他把里面的钱抽出来给星,只剩下一个空钱包,被他好好掖进兜里。


做好这一切,刃顺着丹恒逃离的方向一路疾驰。


“丹恒!你永远别想逃离我!”


星:0.0



无奈天使溜的太快,刃没能逮到他一根羽毛。


愤怒的他灵机一动,剪断了全雅利洛六号的网线。


丹恒的网线不幸罹难,气势汹汹地拎着击云自动现身,要跟刃决一死战。


刃愉快地接受了他的投怀送抱。


“吃不吃牛排?最近刚得了5A级和牛,肉质很不错。”


丹恒:“……?”


五A级和牛很好吃,真的很想吃,谁懂。


星突然出现,捂住丹恒的嘴,神情坚定,斩钉截铁,“他吃!”


为了和牛出卖兄弟,不丢人。


刃很满意便宜侄女的助攻,让她孤零零单独一桌狂炫,自己和丹恒一桌,甜甜蜜蜜点上蜡烛摆着玫瑰,自觉很罗曼蒂克地吃烛光晚餐。


丹恒戳一块肉看他一眼,戳一块肉看他一眼,看起来很害怕他在肉里下毒,非常警惕。


刃诚恳道:“我只是想跟你交个朋友。”


丹恒呵然:“杀死一个天使,或者诱惑天使堕落,对恶魔来说是很大的功勋。”


刃:“没有剪断全雅利洛的网线大。”


提及不幸阵亡的无辜网线,丹恒捏着刀叉的手指不禁微微用力,好好的金属制品被捏得浑身凹陷。


最后他们还是打了一架,打得满天羽毛乱飞,被殃及池鱼的路人纷纷打起喷嚏,附近的鸟做窝都有了新的建筑材料。


刃想不通,是和牛不够好吃还是自己不够帅?为什么丹恒还是没有对自己如痴如醉爱得发狂?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??



听完她二舅的倾诉,星的沉默震耳欲聋。


她嘬着手里的生椰拿铁,苦思冥想了半天,一直到手里的奶茶见底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。
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是说可能,你们互相是敌对物种?”


刃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好像下一秒就能一剑把她劈成一朵六瓣的花。


星怂得缩起了脖子,欲哭无泪,“那我也没有办法嘛……”


刃突然说:“你说得对。”


我不能让丹恒继续敌视我!


刃拍桌而起,眼睛愈发鲜红,感觉随时都能滴落腥红的血液:


“虽然我披着冰冷的恶魔外皮,但我对他一片赤诚!”


“决定了,我要跟着他一起去仙舟罗浮,跟他一起做好人好事,他一定会接纳我。”


星嘴角一抽,可你这副样子看起来确实很恶魔啊,难怪丹恒见了就跑。而且你怎么知道丹恒要去罗浮……


她拼命地在心里使劲,企图发射心电感应通知丹恒快跑你的私生饭要去逮你了,面上还是求生欲爆表,小心翼翼地表示:


“没错没错,你是个滚烫的好恶魔……”


滚烫的恶魔那不就是炎魔,会乱喷岩浆,感觉更可怕了呜。



此次一别,星很久没见过自己这位便宜二舅。


她想破头皮都想不到,下次见面,自己居然又多了一个便宜二舅妈,这二舅妈还是自己的好哥们。


他们进展居然如此飞快,让人防不胜防,直接打了星一个措手不及!


“真是沾亲带故的啊……”


正在摆弄相机的三月七机敏地抬头,“你说什么?”


星矢口否认,“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。”


开玩笑,丹恒变成她二舅妈,辈分迎风而长,三月七是丹恒的好姐妹,一人得道鸡犬升天,三月七的辈分当然也得长!


星的辈分居然变成了三人组里最小的,简直惨无人道惨绝人寰丧尽天良!


您母亲的,为什么会这样,丹恒你还真让二舅给成了??你不再是我的好兄弟了!


——你变成了我的二舅妈!!


星冷静地说:“我们在丹恒的仙人快乐茶里放难吃的炒饭吧,苏打豆汁儿也行,他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三月七大受震撼,“你不会是疯了吧??”


突然被人参公鸡,星捂住胸口,哀恸不已。


谁能懂星的悲戚。


三月七继续发问查询星的大脑,宛如一架突突突的机关枪:“而且我记得刃是卡芙卡的朋友吧?你恶作剧丹恒,他不会不闻不问的,到时候一状告到卡芙卡那里,你不就惨了?”


星:“。”


星:“?”


星:“求豆麻袋,你怎么知道他俩有一腿?”


“谁俩?”


“就……卡芙卡的朋友,和咱俩的兄弟……”


“这件事情一个星期前不就已经人尽皆知了吗?你不知道?他俩手牵手逛街吃饭的照片我都拍下来好多张了,他们甚至肩并肩站在悬崖边看月亮……星?你怎么这副表情?”


星宛如纪实文学角色误入魔幻现实主义小说,满脸空白与匪夷所思,三月七忧心她受到沉重打击从此一蹶不振,兀自安慰道:


“我知道天使和恶魔的组合是很惊世骇俗啦……不能说是骇人听闻只能说是不可思议,这已经不是简简单单跨了物种的事了,这是敌对者相拥,仇视者交颈,太浪漫主义了……”


“一个星期前,我们在川菜馆里偶遇他俩的时候他俩还在互相给对方夹菜呢,你不知道,那场面看起来可甜了,我差点当场磕爆,那粉红泡泡,差点没飘到我脑门上,啧啧啧。”


“等等。”星宕机的脑袋好不容易启动了,“你们?当时都有谁?”


“杨叔和姬子小姐啊?”


星出离愤怒了,“你们去川菜馆不叫我?!”


三月七说起这件事就无语,“你说你忙着掏垃圾桶,没空吃饭。”


星:“。”


她讪讪闭上了嘴,感受着满腔的不甘与悔恨,泪流满面。


三月七很看好这对新人,说出来的话就像同人文。


同人文嘛,大家都懂,全是造谣,三月七已经不能指望了,星转头给卡芙卡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我说你没事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呢,原来是问阿刃和你那丹恒朋友的事。”


卡芙卡有些失真的声音顺着手机的电流传过来,星听得全神贯注。


“他俩的事情还要从几百年前说起了,那时刃还是个凡人……”


地上的凡人见到了天上的神使。


光这一句话星就瞬间脑补出万字虐文,捂住胸口咬牙切齿,“好虐!刀死我了!”


卡芙卡吐出一个问号,也知道星的脑回路一向曲折又离奇,没试图去摸清,继续将自己知道的一切娓娓道来。


凡人的感情真挚热烈,一往无前,神使敛起辉光昭昭,落在地上去牵他的手。


“反正,你的朋友为了阿刃舍弃了自己的神性,想要以一个体贴的爱人的身份陪伴一个凡人渡过一生。”


“但这时恶魔却为了收集痛苦把阿刃也变成了恶魔——大家都知道,天使和恶魔是不能在一起的。”


“所以前一段时间,你的朋友才一直躲着阿刃吧。”


燃烧的月亮如何面对祭祀的残骸?



不过,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,终究都是靠心脏的跳动活着。


————


下一棒:@觅鹤 

评论(15)

热度(1616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